吃吃药药捣兔兔

为什么会被锁…wb同名 可以去看

你来时冬至I

原皮信x歌手昭(大将军信x私设穿越昭)

内含穿越及各种雷 慎入 

并非全是历史 有我自己yy的成分!

——————

她蜷缩地躺在床上,弯至凸起的脊背在毛毯的掩盖下轻微动了动,她正在将醒未醒之时,脑海中还残存着昨晚睡前的记忆。


她,王昭君,没错,就是那个跟西汉王昭君同名的当代歌手,虽说是歌手,但是公司希望她能全面发展,在此授意下,她的经纪人也给她接过大大小小的许多电视剧和电影。


这次新接的电视剧就是来自网络小说的改编,她在其中饰演历史上韩信的夫人。


平心而论,昭君真的不是很了解这个人,除了汉初三杰以及国士无双,不过她有个历史学的研究生姐姐,她的这位表姐,从来不轻易夸人,但是不止一次在她面前提到过此人。


所以那晚,昭君一边看着网络小说,一边上网研究此人,却发现论文字记载,韩信夫人在历史上查无此人,这样一个神勇的英雄怎么可能没有妻子呢,她给她的表姐打电话询问此事,也是表示无史料记载。


小说最后写到,“韩信身死于长乐宫,妻嫱带子暗赴南越,韩姓去其一半,只留韦,藏于世间”,昭君并不记得这之后的事情了,只记得自己沉沉陷入了睡眠,只有颊边枕头上的水渍记录着她曾落下的泪。


她揉了揉眼睛,光洁的肌肤裸露在空气之中,她立刻感受到空气中的寒冷,一下子清醒过来。这身上盖的不是蚕丝被,而是毛毯,身下睡的也不是她那柔软到一躺下就能陷进去的床。


昭君懵了,自己这是在什么地方,是在梦里尚未清醒?


而且,她掀开毛毯看了看自己身上,为什么是未着寸缕啊,WTF,难道她在这个梦里有裸睡的习惯??而且为什么看起来发育不良啊??


她下了床,趿着鞋,拿起桌边的衣裙往身上套,这是曲裾吗??她没穿过但是也在服装组见过类似的,只不过这件曲裾说不上来是什么颜色,穿好之后,她以指梳了梳头发,然后没有然后了,无他,她的头发太长了!!


只好随意在发中系了一条从床边圆桌上拿来的发带,来不及环顾屋子的四周,昭君就推开了门向外望去。


昭君望了望天,这天可真蓝啊,空气中也没有熟悉的雾霾味,甚至太过清新以至于她有点沉醉,她又望了望四周,有训练有素穿着甲胄的列兵在走来走去,她寻了个人看不见的地方就跑了出去。


昭君四处走着,有群女子在溪边浣纱,她向那里踱过去,溪水倒是清澈,她却呆住了,这是她自己的脸,只不过一脸青白,似乎是营养不良?


昭君想着,不过是一个梦而已,至于这么真实?她抚上自己的脸,溪水倒影中的女子也做着一样的动作。


那群浣纱的女子似乎在喊一个人的名字,昭君没有在意,下意识觉得与己无关,然后其中一个女子向她掬了捧水,一边洒在昭君身上,一边说道,“王嫱,你发呆做什么,大家叫你你也不应,难不成是被自己美呆了?”


昭君有点懵,她叫王嫱?莫不是跟她小名阿嫱一样的那个嫱?


她一把上前攥住那女子手腕,急急问那个女子,“哪个嫱?”


那女子约莫也不清楚,含糊答道,“你名字你不知?你回去问大将军,他定知!”


昭君也不应声,松开攥住那女子手腕的手,转身原路返回到那个她刚醒来的屋子。


徒留背后的那几个女子在原地纷纷议论她。


“莫不是将军宠爱太盛,神志不清了?”

“谁知道了,大早上的乱发什么疯。”那女子甩了甩被攥的手腕。

“原本就与她不熟,这下以后更不要理她就是了。”


昭君回到那屋子,仰躺在床上,看着很是简陋的屋内,嘴里喃喃自语,“真的会有这么真实的梦么,我这怕不是穿越了吧。”


她阖上眼睛,不知道该做什么,该想什么,索性就这样又睡了下去。


再次醒来是被饿醒的,屋内仅一点豆亮,她坐起身眯了眯眼,适应微弱的光线,心里自嘲地想,要是都能在这种光线下看人,怕不是个个都是帅哥美女,因为什么都看不清。


“你醒了。”很悦耳的男声传入昭君耳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我产粮喂自己哈哈哈哈哈哈哈

毕竟是大将军啊 

谁顶得住啊



评论(9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