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吃药药捣兔兔

为什么会被锁…wb同名 可以去看

【白昭】我送你三生三世

ooc
-

我是凤凰一族年岁最小的凰,我族子嗣单薄,族内长老便更加注重仙术的修习。

我在同辈中无论是修身仙术还是修心心诀都是仅次于那人的,我本不愿争夺那无意义的第一,可他总是恩威并施着让我努力,好似超过了他他便了结了夙愿般。

那年,族内长老吩咐我们下界历练,说是让我们尝尝爱恨曾生老病死,磨平我们与本领并不相符的骄傲,柔和我们的心浮气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是前世。

我是北地的公主,寒冷和冰雪一度让我的国度无人侵犯,可这抵挡不住人的欲望,不知何时起外界传言北地雪域有大量藏宝。

总是有成群结队的人骚扰我的国家,族人们生性纯良从未想过置他们于死地,只是吓唬吓唬驱赶他们离去。

直到那一天,族人们死了一批又一批,是那种毫无保留毫无余地的赶尽杀绝。

安置好妇孺后,我拿着除练功外从未拾起的法杖,我的一生只能施这一次法,却还未必能成功,我如沧海一粟般的灵力不足以支撑这强大的法术。

就在我默念口诀之时,一道白影混入战斗圈,我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。

可是这法术一旦开启是无法强制结束的,我浮在空中看着他穿梭于敌人之中,所经之处血光飞溅,他还抬头看了看空中的我,那么一瞬间,我承认从未见过世间如此绝色之人。

凛冬已至,让敌人和我的族人都在冰晶坠落中永恒的停住,停在冰晶间。结束后,我如折翼的燕,坠落。

他接住了我,他的眼眸隐匿在凌乱的发后,我似乎看到了血红的重瞳,可是我好累,视线渐渐模糊,挣扎着拉着他的衣衿轻声说了句谢谢,最后一刻的记忆定格在他俯身吻住我的唇,软软的,很安心。

回到地府后,我强烈要求司命星君给我和他加上三生情缘,我感觉我们的故事不只是仓促的相遇那么简单,最后在我以我族独有的梧桐酒做威胁下,司命星君答应了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是第一世。

我是他药园中的一株灵芝,我看遍了全园都没有找到相同的另一株。

他养了我十年,我日日夜夜看他辛劳的照顾药园的每一株药,那样的仔细和认真。

他开一个小医馆,平时小本买卖也不曾收钱,全当救济穷人家,可他自己都入不敷出,我想他真是傻得可爱。

平时一旦有药草打蔫枝叶泛黄,他能担心好几天,直到药草恢复了他才放心。

我知道他有一倾心的女子,那女子娇贵的紧,体弱多病,他学医,他种药,都是为了那心心念念的女子。

那一天他的脸色异常的差,我从未见过他如此神色慌忙,似是他心尖上的女子命不久矣,我看他踏进药园神情似在思考也在犹豫,注视着我良久,终究是转身割取了其他药草。

可,无济于事,那女子仍是昏迷不醒不省人事,我看到他夜里独自坐在屋檐下,看着药园中的药随着晚风轻轻摇曳。

我想,若是能让他开心,那便是奉献生命最好的结果了。

终于,他割断了我的茎,可是我却无法伴他日后了。

回到地府我才记起以往,我居然就这样以一株草药的方式浪费了我们的第一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是第二世。

我是一只鹿,奔跑在树林间。

他是猎人,专在树林打猎为生。

那天,我不小心和伙伴跑散,被他一箭射中后腿,我吃痛跌倒在地,他走上前并没有急着结束我的生命,而是注视着我的双眼。

意外的,他有着同其他猎人不同的,白净的脸,可星眸里写满了犹豫,我想大概是我的眼睛里布满水雾和乞求爱怜吧。

他带我回了家,一间林中小屋,屋里有个重病在床的年轻妇人,那是他的妻子,得了不知名的恶疾,寻了郎中看,郎中说梅花鹿的血或许可行。

就这样,我过上了天天饱餐夜晚放血的日子,我越与他日夜相处越喜欢他,看着他用心照料妻子我很爱慕这种行为,看他因妻子病情好转唇边挂上的笑,我亦开心。

可好景不长,他的妻子又一次病重,仿佛昨日的好转是在梦里般,郎中说或许梅花鹿的心可以一治,他犹豫了,可他还是手起刀落的剖开了我的胸膛,我明明无悔,可怎么落泪了?

再次在地府醒来,往日记忆回笼,我再次以一只梅花鹿的非人方式浪费了我们的第二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那是第三世。

我是轩辕国的公主,善琴律,知诗书,我常于梧桐林奏琴。

而那日,一袭白衣的你手握管碧玉笛,从梧桐林间悠闲踱出,你看着我,恍若前世相知般,和起我的琴声。

就这样,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你同我一起谱曲撰词,你与我一起下棋喝酒,你陪我一起游山玩水。

你对我说,有一美人兮,见之不忘。一日不见兮,思之如狂。凤兮凤兮归故乡,遨游四海求其凰。

我听着几乎要落泪,总有些片段闪现在脑海,可又抓不住忆不起。

我飞快的打马,终是及时赶到,为你挡了那一箭,我卧在你怀里,手忍不住一遍一遍描摹那容颜,唇边鲜血弥漫,你的手回握住我的手,好似有一滴晶莹落在我脸颊,你说,凰儿,我们不会再彼此错过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醒来我已在天宫,在那个人的寝居,他执着我的手为我按摩,似乎没料到我这般睁开眼,有些惊讶也有欢喜。

我恍然,原来他就是我追了三世,心心念念念念不忘唯盼有回响的人。

眼泪止不住的流,我搂住他后颈,吃力地吻上他的唇,他变被动为主动,攻略城池,一吻毕,我倚在他颈间,轻声说了句,妾拟将身嫁与,一生休。

我们不会情深缘浅,我们要相互亏欠,我们要藕断丝连。

评论(6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